種子一包 NT50
「種植蔬果專用土壤」我也買了一小包NT100
我挑了一個我覺得很好看的盆栽NT320
總計花費約 NT470
 
好八~~~我承認盆栽真的有點貴
但是 ~身為視覺係的我
自家栽種小農場,當然要美美的才舒壓麻!
(想省錢的朋友,可以買便宜的盆栽歐!)
 
DAY1 1/30
image
image
空心菜種子
種苗行老闆特別交代,空心菜種子要先泡水8小時左右,發芽率才高!
還怕我忘記,寫上「泡水」兩個字!
還有,原來空心菜也叫「白X菜」(原諒我不知道這個字發音~有誰知道@@)
 
DAY2 1/31
image
泡了8小時的 空心菜種子長這樣,開始膨脹一點,重點是表面出現龜裂!
 
DAY3 2/1
image
我抓距離約五公分一個洞,深度也約5公分
每個洞灑上約8顆種子,希望能一路發~~哈哈!
 
image
接著蓋上土壤後,立刻灑水保濕
空心菜很喜歡水分,所以濕度足夠很重要
 
image
剛好我旁邊重的大陸妹,有些枝葉折斷了,我撿下來,放到空心菜的盆子當肥料
 
DAY11
2/8
image
Day3直接跳到Day10,整整8天的時間
不是我懶惰沒記錄,而是根本沒動靜啊!!!
一整個星期沒動靜,我都以為失敗了
可能是農曆過年這波寒流,氣溫太低,所以長得比較慢
(我種的豆芽菜,原本預計5天可以採收,也等到第7天才可以吃)
還很沒志氣的,要老媽去市場買現成的空心菜,我要改「扦插法」種植
還好,今天終於看到發芽了!!!!
可喜可賀壓~~~老爺!
 
 
 
DAY12 2/11
image
發芽後,開始迅速長高!
昨天只是探個頭,今天就有3公分高了!
真讓人開心!(灑花)^^
 
image
 
image
官人啊~~您看看
第一排水岸花園已經展開了!
DAY14
image
image
image
才過兩天,整排全部都發芽長出來了!Hen療癒~~
高度大約4cm左右
 
 
DAY16
image
image
今天同時灑了肥料下去
image
建議建議把肥料埋進土裡面去,因為如果灑在土壤表面的話,容易招來一些昆蟲或者是飛蚊之類的來產卵歐!
完成後覆蓋土壤,然後維持兩天灑水一次即可嘍!
DAY18
image
今天只澆了水,沒什麼特別的
但是最近又連續三天寒流,看來成長速度會慢點
 
DAY20
image
這兩天好像變化不大
 
DAY22
image
image
 
 
DAY28
image
空心菜感覺長得很慢
 
 
兩天記錄一次
2020/2/25持續更新中....
有種菜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!^^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空心菜種植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bitana8 的頭像
    bibitana8

    榮耀時刻的境界!

    bibitan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