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我家的貓突然不吃飼料很多天,於是帶他去做檢查
結果醫生醫檢查發現是腎衰竭末期!
我們全家都驚呆了!
家中平常跑上跳下的貓咪,怎麼會腎衰竭呢!?
於是當晚就住院,我們只能每天下班後到獸醫院探視
每次我們到,小言就很興奮的喵喵叫,上下抓抓籠子
好像要證明他很好,不要住院,可以回家!
看著他腿上綁著點滴針頭,24小時的打著點滴
在小小的籠子,塞滿著貓砂盆和飼料碗
全身髒兮兮沾滿貓砂,感覺就像在坐牢
無辜的眼神透露出,她不知道哪邊犯錯了
老婆每次去看,都偷偷在旁邊哭(因為我們說好,不可以在小言面前哭)
 
就這樣住院住了一個星期,雖然指數有好轉
但是我實在不忍心再讓小言住在醫院
後來上網查了很多資料
發現貓咪就是一種很地域性的動物,又很敏感
身體都重病了,還要身處陌生環境和害怕醫療
其實很多重症的貓咪,都是在反覆的看診、轉診間上天堂的
 
於是我們決定採用比較溫和的中醫+居家照護
抱著如果小言真的過不了這一關,也要在家裡走!
我們不想讓他在冰冷冷的環境,沒有家人陪伴的情況下走掉
 
放棄西醫治療,居家照護這段時間
每天每天就是多陪陪她,改變他的飲食(腎處方罐頭、貓糧)
每天一定要吃、喝、拉,和吃中藥
盡量讓她像一隻正常的貓,一樣過生活
三個多月下來,腎指數居然已經回到腎衰竭初期(第一期)
這段時間,沒有不停跑醫院,沒有每週抽血檢測
貓和主人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
我們更重視的是小言每天的精神與活動力
有的只是更多的陪伴與鼓勵
每天都對他說「妳是隻健康的招財貓!!」
 
突然間我也體悟到
其實人也和貓一樣
現代爸爸媽媽要的,大多不是我們功成名就
而是要我們過得快樂、平安
 
面對另一半,只要每天過好家庭的小日子,就是一種圓滿
面對老友,大家只求見面哈拉打屁,不求攀關係、找機會
或許我的物慾也不是非常深
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舒服
 
常有許多達人教人怎麼 #吃喝養生
但是卻很少人關注,怎麼讓 #心理養生
我現在的答案是:
有喜歡的貓陪伴,和舒服的人在一起,就是養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bitana8 的頭像
    bibitana8

    榮耀時刻的境界!

    bibitan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