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算過去準,算未來不準?
很多女孩子都喜歡算命與占卜,即使是鐵錚錚的漢子,也有迷惘的時候
所以讓算命師幫我們「看看未來」,似乎是一個很棒的辦法
畢竟我們誰都半法百分百把握未來,深怕一不小心,踏上歧路
所以千奇百怪的算命法,便應運而生
從古時候的 紫微斗數面相手相、八卦六爻、奇門遁甲,到現代的 塔羅占卜、星座占星術...族繁不及備載啊!
但是不管哪一種算命法,大家最關心的都是只有一個,那就是「算得準不準?」
畢竟大家花了錢,就是想一解心中疑惑嘛!
 
除去功力不夠高深、招搖撞騙的神棍,我相信真正厲害大的大師,仍然是有的
但是如果你留意比較,你會發現A說神準的老師,可能C說根本不準
B說厲害的老師,可能A說還好而已
總之這個魔法陣如何排列,我們都可以得到一個結論
 
「為何算過去準,算未來不準?」
「疑惑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的確,很多人(包括我在內)都會發現,真的厲害的老師,對於你過去的事蹟、家族親友、生老病死,了解通透徹底,甚至比你記得還清楚,但是當開始講到未來時,就會變得模擬兩可,可能有AB兩個選擇,男友有數個人選,工作可能派發海外 之類的,怎麼一說到「未來」,就跟講「過去」信心差這麼多?所以算命與占卜,真的是唬人的招式嗎?
 
 
這邊我先提一下,以前一位長輩,給我的一句話
 
「命運」其實是拆成兩個字,「命」與「運」
 
很多人認為算命師要算得準,才能稱為大師,但是其實如果你真正了解「命運」兩個字,你既會發現,占卜師能算的只有「命」的部分,也就是你的命格(天生屬性),至於「運」的部分,就是「運氣」(後天行動產生),而運氣不是天生的,也不是固定的,是由人的種種行動創造出來的,所以當你了解這一點,就能明白為何算命師算過去準,算未來不準」的原因了,因為你先天的命格是固定的,發生過的事情也是固定的,所以能準確推算,但是只要是未來發生的事情,都必須加上一個「運氣」這50%的變數,所以就很難準確!
「運氣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理解這層道理後,我們既可以很明白,為何古今中外的所有預言,如中國李淳風袁天罡推背圖、西方 諾查丹瑪斯的《百詩集》,你會發現他們都是用 模擬兩可的詩詞來預測,雖然號稱神準,但其實後人如何解釋這些詩詞,也會產生巨大的差異,由此可見最強的預言詩,也不是百分百準確,更何況活著的大師們呢!
 
相信看過九把刀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,男女主角說,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宇宙中,或許我們兩個會再一起吧!,「平行宇宙理論」因而爆紅,其實我認為我們在做每一次抉擇時,都會產生一個新的世界,在A世界我選擇了A,在B世界,我選擇了B,所以後續的發展當然不相同。
而且這還只是二選一的未來,如果你有好多個選擇(我相信人生隨時充滿著選擇),那根據這個理論,就會有非常多個未來世界產生,只是你「選擇活在哪個平行宇宙」內罷了。
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平行宇宙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那回到原點,究竟我們需不需要去算命、占卜呢!?
其實我認為
 
所有的算命與占卜都是,幫你釐清「機會點」
 
也就是說,算命師真正的工作,其實是幫你預見未來幾個「平行時空的結局」,然後告訴你選哪個選項「可能」對你比較好,而並非要神準的預測你的未來,畢竟 神給人最大的恩惠就是擁有「自由意志」,讓我們可以自己選擇未來,如果你的命運一開始就固定了,那就不存在「自由選擇」這件事情了。
「平行宇宙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最近朋友F 說「誒,聽說 香港有個鐵板神算很準,你所有未來的事情都準確說出,連死期都可以算,你要不要試看看?」
我搖了搖頭,心想
 
如果什麼事情一開始就知道了,那人生就不有趣了
 
(玩遊戲也一樣~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bitana8 的頭像
    bibitana8

    榮耀時刻的境界!

    bibitan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