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想幫我的桌電升級一下,所以想從RAM 和硬碟空間先加強。

RAM-當然是加速電腦的速度囉!

硬碟空間-俗話說得好,『硬碟的大小,決定宅的力量!』,所以硬碟也是很重要滴!

 

為了要知道我那台舊電腦用的是什麼RAM,我馬上拆了主機來看一下,當我把RAM拔出來檢查是個行號時,突然撇見上面的購買日期,因為我大多是去NOVA或電腦接買零件自己組電腦,所以一般來說商家都會在零見上貼上自己店家的貼紙,並附上購買日期,方便日後維修辨別!

我才發現,我的RAM上面的購買日期是 2007年2月,等於是才購買了一年半多而已,所以說我這台電腦也是這個日期組好的!其實還很新嘛!!突然我覺得我沒有好好珍惜這台電腦,因為我一執以為我買很久了,每次GAME跑太慢,網頁開很久,都怪它!我也一直以為是電腦的問題,其實~~它的配備一點也不會太舊,只是我心態上認為他很舊了,沒有好好保養它,沒定時清除不要的軟體和掃毒,才會讓他越跑越慢!

這也讓我想起來,常常我總認為別人的東西比較好,明明用的螢幕都一樣,到別人家看到同一款螢幕時,總是覺得別人的比較好,怎麼自己家裡那一台看起來沒這麼好!其實都是心態的問題,沒有保持感恩的心情,了解自己所擁有的東西,不看看自己,都只看別人的,其實只要好好檢查和感謝自己已經擁有的,你會發現~~原來自己過得很富足!

所以富不富有,應該是看你的心態,如果你不能對你已經擁有的東西感到但滿足和感謝,縱使你有了10億,你也會認為有別人是30億的有錢人,你有了50億,你也會只看到擁有100億以上的有錢人,永遠都是別人比較好!會活得很辛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bitana8 的頭像
    bibitana8

    榮耀時刻的境界!

    bibitan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